亦枝

一直在学习,一直在路上

【lvss】间谍身份暴露后

  斯教做校长时期暴露了身份被惩罚,全校师生一块求情的故事。

  

  “所有人都可以被宽恕,除了西弗勒斯斯内普。”冰冷高亢的声音在大礼堂中回荡。

  

斯内普孤零零地坐在教师席的尽头,所有同事都因为厌恶而远离他。他面前的高脚杯里装着半杯冷酒,盘子里放着半块干巴巴的白面包。

  

  

但此时,一道道各异的目光从四个学院的长桌投来,所有幸存者都充满了惊讶——

  

“神秘人说不会宽恕斯内普?”

“老蝙蝠不是他的左膀右臂,得力助手吗?”

  

  

一道强力的禁言魔咒展开,伏地魔昂首阔步地走进礼堂,像是君临天下的帝王。有胆小的学生甚至缩到桌子下方,只求不要被他看到。

  

但是他的目标很明确,他径直走向斯内普,蛇脸上尽是冰冷和愤怒。

  

  

“主人.....”斯内普缓缓站起来。他不知道自己做错了哪一步,使自己暴露了,也不知这事还有无可能存在转圜余地。

  

他环视一周,在众人的震惊表情中硬着头皮走下台去。

  

  

“主人,您可能误解了什么。”他露出一个谄媚而苍白的笑容。

  

他被扯着领子踹到了地上,后脑碰到了教师席的台阶,撞得头晕目眩。伏地魔竟然气到不用魔法来惩罚他?他的脑海中滑过这样的想法,紧挨袭来的就是一个“钻心剜骨”。

  

  

“我最信任的仆人无疑是伟大的——他是一名双面间谍大师,早就成了邓布利多教化的好孩子。”

  

伏地魔冷冷地说道,声音中充满讥讽。所有师生面面相觑,他们望着伏在教师席地板上的人影,满心恐惧。

  

  

“你猜我今天知道了什么?哦,很好,真是好极了。原来邓布利多的死是你们俩一手策划的,原来你一直在保护黄金男孩的安全,早就把黑魔王的教诲抛到了脑后。”

  

  

伏地魔扯着斯内普油腻腻被汗水打湿的长发,将他从地上拽了起来,

  

“同学们,你们可真得感谢这位善良的好校长,屡次保护你们的生命安全!”他加重了咒语的力度,斯内普嗓子里爆发出嘶哑的吼声,听得令人胆寒。

  

  

咒语暂停了。斯内普爬向他的袍角,用断断续续的声音说道:

  

“主人,你弄错了......我是您忠诚的仆人,您一定是哪里弄错了......”

  

他的任务还没有完成,不能这样死去。

  

他能感受到,全校师生都在注视着他爬行的身影。他们会觉得他是懦夫吗?他掩住内心的羞愤和苦涩,伏在地上去捧起伏地魔的袍角。

  

他只想取|悦他,让他再给他一次机会。

  

可他被一脚踹开了。钻心剜骨的咒语再次袭来,他在痛苦中战栗。

  

  

伏地魔将他的双手拷住,锁在椅子里,用漂浮咒将他放在格兰芬多的长桌之上。无数的食物碟子被打翻,发出噼里啪啦的响声。禁言咒语第一次撤销,但所有人都不敢发一言。

  

  

只有斯内普疯狂颤抖的身体暴露了他承受的痛苦。

  

  

伏地魔冷酷道:“格兰芬多的孩子们,你们也恨这位斯莱特林院长吧?偏心的魔药课教授,是不是?”

  

  

他的脸上露出一个可怖的笑容,凭空变出一道沾满倒刺的鞭子。

  

“——帮伏地魔大人一人打这叛徒一鞭子,就算过关。”

  

  

伏地魔撤掉了钻心剜骨的咒语,斯内普低着头坐在椅子上,双目紧紧阖上。

  

  

——这次是在劫难逃了。他从未见过伏地魔如此愤怒的样子,他清晰地知道,他的下场会比任何人都悲惨。

  

  

“......教授。”他听到有人轻轻地叫他,他用力睁开眼睛。金妮韦斯莱站在他面前,手上正捧着那条鞭子。

  

  

“嗯,你打吧。”他小声而疲惫地回应她,不知道这个蠢女孩为什么会在这个时候与他说话,伏地魔正在长桌后踱步,离他们不到五米远。

  

  

鞭子在他胸前象征性地划拉了一下,然后狠狠打在桌子上,发出巨大的声响。金妮嘴角挂着得逞的笑容,将鞭子递给下一个人。

  

  

斯内普的眼皮狠狠跳了一下。他压低声音喊道:“金妮韦斯莱!”

  

  

可是来不及了,一道钻心咒击中了她,她跌下桌子,在地上翻来覆去地尖声喊叫。

  

  

“主人!”他的手按住椅背,可手腕上的银色铁链将他束缚地更紧了,“主人,求你不要动他们!他们年纪还小......”

  

  

谢天谢地,那咒语停了。可下一秒,一个粉碎咒语炸碎了他的椅子。伏地魔的手掰住他的下颌,他整个人几乎不能呼吸——

  

“西弗勒斯,你可真是个好老师.....当了叛徒还想与我提条件?”

  

“我——我不敢,主人......我只是想.....”

  

  

他被挂了起来,伏地魔亲手举起那条鞭子,在他身上抽打着,留下一条条可怖的鞭痕。他应付着突如其来的疼痛,再也没有说话的力气。

  

  

他回想起某次食死徒集会,他坐在伏地魔右手边的位置,伏地魔的声音如毒蛇吐着信子。

  

“是的,叛徒将受到最严厉的惩罚.....卡卡洛夫还算是比较幸运的......”

  

伏地魔与斯内普对视,西弗勒斯迎合着他眼中的嗜血与严酷,伏地魔宠溺地将手放到他的肩膀上。这一切引起了贝拉的狂热嫉妒——

  

  

这只是刚开始。他想。

  

黑魔王让人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的方法实在太多了。

  

不过,不幸中的万幸,他不会再被千夫所指,不会再是伏地魔的走狗,而是会像英雄那样死去.....像莉莉那样为了对抗他而死去......

  

  

他的身体像是被割开了,鲜血争先恐后奔涌出来,浑身像是被烧着了一样疼痛,而脑袋开始昏昏沉沉地发晕。

  

“黑魔王大人,您能.....能饶了我们院长吗?”他在绝望中听到一个颤抖的声音,是他的学生潘西。他心中又多了几分恐惧。黑魔王会惩罚纯血统吗?

  

  

“黑魔王,您饶了我们院长吧!”斯莱特林那边的长桌上响起好几道声音,西弗勒斯的心里像是被某种坚定而温暖的东西填满了。这是在告诉他,他这些年的辛苦没有白费.....或许就算他死了,这些孩子们也会记得他。

  

  

他抬眼望向教师们在的地方。那多年的同事们有些在担忧地望着他,有些不知在谈论什么。

  

  

他们理解了他,重新接纳了他作为同事。

  

这样很好。

  

西弗勒斯斯内普从人群中找回了些慰藉,那些鞭子也好像不那么痛了。

  

“想不到,西弗勒斯你人缘还不错。”伏地魔冷哼道。无杖魔法幻化出一道火焰,烙印着他的鞭痕。斯内普尖叫出声,空气中弥漫着烧焦的气味。

  

  

他的手腕支撑不住身体的重量了,他迫切希望,有谁来给他一道索命咒.....

  

大礼堂中的学生似乎也被这惨烈的刑罚镇住了,礼堂四处传来低低的呜咽声。

  

“主人.....求求你.....”他低低地说,可是伏地魔蛇脸上的表情愈发疯狂了。

  

“西弗勒斯,你求我?十几年前你求我放过那个泥巴种女人,导致我差点死掉。现在你又要求我什么?嗯?西弗勒斯?”

  

  

他每说一句,便有一道火焰烙印到他的鞭痕上。斯内普痛得说不出话来,眼前发黑。

  

这时忽有一人蹒跚着步伐,走到他们面前。

  

“魔王大人——也许西弗勒斯需要一瓶止血的魔药?”斯拉格霍恩小心翼翼地用讨好的语气说,

  

“汤姆,看在我的面子上——稍微宽容一下西弗勒斯吧,这毕竟是你的学弟,虽然小了不止几届.....”

  

  

出人意料的是,伏地魔竟真的停下了手上的动作。

  

“哦,原来是教授,”他用讽刺的语气懒洋洋地说,“我真是怀念上学的那段日子.....”

  

  

斯拉格霍恩立马道:“那当然,汤姆,以后整个霍格沃茨都是你的,你可以尽情地怀念.....但是西弗勒斯是个天才,或许你们之间有什么误会......”

  

  

他朝身后的人使了个眼色,麦格教授走上前来,她握紧了魔杖,却用忍耐的语气道:“里德尔....学长,我当年也教过西弗勒斯,他是个很好的孩子。求你.....放过他,一个星期以后,还有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的魁地奇球赛呢。”

  

  

“您也很多年没有看过魁地奇球赛了吧?”她艰难地吐出那个词,“.....学长。”

  

  

伏地魔饶有趣味地环视他们,一挥魔杖便将斯内普打落在地上。众人都松了一口气,却听到他冷酷至极的声音响起:

  

“那么,很好,一周之后,将西弗勒斯斯内普处决。”

  

“现在,将他押回地窖里去。不许给他疗伤。”

评论(110)

热度(2722)

  1. 共2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