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枝(微笑版)

一直在学习,一直在路上

【斯莉gb】校 霸 莉 莉

  “莉莉伊万斯只喜欢听话的男孩”斯莉he。

  对掠夺者略不友好。

  想写一个霸道拥有主动权的莉莉!!!

  

“莉莉,你有喜欢的人吗?”好友玛丽用胳膊肘撞了撞她,和她打趣。莉莉的目光越过黑湖,望向那个倚在树下的瘦弱身影——


他想必是在看书。


那人孤僻、消瘦、总是形单影只,但对学习却有着超乎寻常的热爱,像一棵努力汲取营养的小树。


“有啊。”她轻轻地说,微笑了一下。可惜她上个月与西弗绝交了,直到现在两人也没讲过话,大有老死不相往来的架势。


“是詹姆吗?莉莉,我觉得詹姆挺真诚的,你可以考虑一下!”玛丽热情地建议她。莉莉皱了皱眉头,


“我已经拒绝好几次了,他还是死缠烂打。玛丽,我喜欢听话的男孩。”再不听话,她可要不客气了。


她说着背起包去上变形课。穿过一条长长的走廊,却迎面碰到了詹姆波特和小天狼星。


“嗨,莉莉!”詹姆整理了一下头发,使它们乱蓬蓬而充满活力。他忍住内心的激动,几个跨步向莉莉走来,将她壁咚在墙上。


“莉莉,你愿意下周和我出去玩吗?蜜蜂公爵出新款巧克力了,我很想和你去尝尝.....”


莉莉眯起绿色的眼睛:“我不想去。波特,让开。”


小天狼星走上前来,友好地拍了拍詹姆的肩膀表示安抚。


“伊万斯,詹姆追你这么久了,你给我兄弟一个面子......我打包票,詹姆会让你满意的。”


后面屁颠屁颠跑过来的是小矮星彼得。


“是啊,是啊....伊万斯小姐,你就和詹姆去玩吧,你想要什么,詹姆都会买给你.....”他的目光在詹姆和布莱克脸上跳来跳去,看上去有几分怯懦。



莉莉抽出魔杖,冷声道:“詹姆波特,你利用你的朋友团逼我就范?你在我面前耍校霸的威风?詹姆波特,是不是你从来没被人拒绝过,所以才能如此嚣张?”



詹姆挠了挠头,“呃,我不是......呃,我只是想和你约个会.....”可是他的胳膊抵在墙壁上,没有放开的意思。



莉莉冷冷环视一周:“很好,很好。你们成功地惹到我了。我想,明天霍格奥茨校霸的名字就该改写了——统统石化!”


詹姆没有想到她会释放魔咒,中了咒语的他仰面躺倒。反应过来的小天狼星愤怒地举起了魔杖,可是伊万斯的动作更快,一道红光闪过,小天狼星的魔杖被打飞了。



而一旁的彼得早已吓得腿软。


“哦,伊万斯,我没想到你这么厉害.....竟然,竟然敢对詹姆使咒语......”


莉莉点点头:“我平时不动手,是因为我遵守规则,不是因为我没有能力。你们明白这一点就好。”



她又冷冷地望了躺在地上的詹姆一眼:“詹姆,我喜欢听话的男孩。你这个样子,是无论如何也入不了我的眼的。”



不远处,莱姆斯卢平大步走上前来,震惊地望着面前的一地狼藉。


“发生了什么事?”


莉莉将魔杖放回口袋里,从躺倒的詹姆身侧跨过去,声音稍微热切了一点。


“哦,是莱米。请管好你的朋友们。”


莱姆斯在她明亮眼神的注视下垂下了目光,嗫嚅道:“好的,莉莉——你知道的,我也是级长。”



“喂,伊万斯,你太过分了!”捡回魔杖的小天狼星气喘吁吁地大声道,“你偷袭我们——”


莉莉耸了耸肩,碧绿的眸子中满是对他的轻蔑。


“不服的话,你可以改天与我一对一。”


她转身大步流星地走了。在不远处看戏的玛丽已经完全傻眼,她沉默了一会儿,小心翼翼地挽住了莉莉的胳膊。



“莉莉,你像变了一个人一样,好帅哦!真不愧是我们中成绩最好的!”


莉莉开怀大笑,和玛丽一块去上麦格教授的课了。


麦格教授也很喜欢她,她在这门课上也经常拔得头筹呢。


下午第一节是魔药课。


莉莉走进教室,和玛丽坐到第一排——第一排的角落里还有个空位,那是往日西弗勒斯的位置。


他们绝交之后,西弗勒斯就再也没有在这个位置出现过,不用想也知道,他一定在最后一排的角落里窝着。一整节课头也不抬地捣鼓那些魔药。


西弗勒斯总是很听她的话。


而且他们还有经年累月的情分在。也许,应该试着再给他一个机会?


此时斯拉格霍恩教授还没进班级,班里一片混乱。莉莉用魔杖敲了敲身侧的空位,清了清嗓子喊道:


“西弗勒斯,过来。”


一时间万籁俱寂,同学们都将目光锁定在她身上。格兰芬多最受欢迎的漂亮女生光天化日之下邀请斯莱特林的孤僻小怪物......做同桌?


虽然他以前也坐那里,但是这一邀请好像就让人觉得他们之间有点什么。


而坐在最后一排的斯内普僵硬地站起身,被迫面对大家八卦的目光。


他的嘴巴张了张,好像要辩解点什么。但是莉莉隔空望着他,鼓励似地点了点头。他立刻迷迷瞪瞪地抱起坩埚,拾起课本向第一排走去。他走地太急了,课本差点掉进坩埚里。


当他终于走到第一排他原来的位置时,他的脸红了。


“慢点走,小心摔了。”莉莉柔声道。


“哦哦,好的。”西弗勒斯的脸更红了,他低下头,用油腻腻的头发盖住了发烫的脸颊。


一课无话,莉莉气定神闲地做着魔药,旁边西弗勒斯时不时抬眼偷偷看她,好像要说点什么。下课的时候,他的药剂差点熬糊了。


——这可是史上第一次。


“下午放学在湖边等我。”莉莉贴着他耳朵轻声说。


斯内普不明所以地点了点头。


莉莉下午比西弗勒斯多一节课,可是西弗勒斯去的很早,愿意多等她一阵。时间尚早,他坐在草地上读一本黑魔法书籍,读得津津有味。


卢修斯今天和他说,凭借他在这方面的造诣,一毕业就可以去那位大人那儿,获得财富和地位。要是莉莉也愿意与他和好,那真是双喜临门.....



他正这样想着,一道“火焰熊熊”闪过,他手中的书自燃了。他咬牙骂着波特,从包中抽出魔杖,却看到了莉莉飞扬的红发。



他一下子蔫了,又讪讪地把魔杖塞回去。可是莉莉用魔杖抬起他的下巴,轻声道:“西弗,你刚才想做什么,想用黑魔法打我吗?”



少女的目光坚定,那铿锵的字句像一记记重锤砸在他心上。他慌乱地摆手,辩解——


“不是的,我是想.....平斯夫人会骂我的。我没有,我也不可能打你,莉莉......”



莉莉轻哼一声:“这还差不多。”



周围都是斯莱特林,这让西弗勒斯有些许安心。他无意识地抓着莉莉的衣角,像他们小时候玩游戏那样,轻声问她:


“莉莉,你原谅我了吗?我们——还是朋友吗?”他省略了“最好的”三个字,他现在已经不奢求更多,他只想知道,他们是不是还能有一点点联系。



这一个月他过着游魂般的生活。他为她痴迷,他魂不守舍,他在无人注意时痴痴地望向格兰芬多的长桌,却在她可能会回神的时候猛地收回目光。



他无时无刻不在提醒自己,他的错误导致他失去了多么重要的人——


“看你表现。”莉莉看上去有些不耐烦。


他的心凉了半截,半天攒出一个“哦”字,不想让自己表现出太多失望。


“那你来这里做什么?”他装出不在意的样子,但是语气又急又快。


莉莉突然拉过他的手腕。


“西弗勒斯,跟我走。”



他感到窘迫,四周响起了各式各样的口哨声,有斯莱特林的同学大声抽着气冲他们喊叫。


“斯内普,你跟着这泥巴种走了,就不是斯莱特林人!”


不,不要再叫她泥巴种——她不喜欢。斯内普从包中抽出魔杖,指向那个同学。但是还没等他动作,从树下飞出无数的小鸟,将那人啄地抱头鼠窜。



刚刚使用了变形咒的莉莉抱臂冷笑:“多嘴多舌又没有教养,真是该打。”



在树下休息的斯莱特林学生们惊呆了,有胆子大的学生试着向他们放了几个咒语,但是咒语立刻被莉莉挡掉了。



众人目瞪口呆,再不敢说别的话。


莉莉再次抓住他的胳膊:“走吧,西弗勒斯。”


“等等,等等,”他低声说道。


莉莉挑起一边眉毛:“怎么,还是舍不得这些朋友?”


却见西弗勒斯在空中挥舞了一下魔杖,一群凭空变出的黑蝙蝠追着小鸟将那学生笼罩。西弗勒斯小心翼翼地望了莉莉一眼,舔了舔嘴唇。


“莉莉,你的事就是我的事。”


她说看他表现,那他就要好好表现。


这显然取悦了莉莉,她难得地对他笑了笑:“西弗,走吧。”



莉莉拉着他去了一间空教室,给教室前后门都施加了防护咒语。西弗勒斯不明所以,但感觉有些不妙。


“莉莉,你想和我.....在这里自习吗?”莉莉的右手还紧紧握着他左手手腕,没有松开。


“西弗,你本来就很瘦,这个月更是瘦了很多啊。”


莉莉将几张大桌子用咒语拼起来,在上面施加了一些改变材质的咒语,让桌面看上去柔软而舒服。


“西弗,躺上去。”


西弗勒斯已经吓傻了,半晌,他结结巴巴地说道:“莉莉,你想和我......做什么?”


“不做什么,就是想和你做。”莉莉直截了当。


她走近他,在他瞠目结舌的时候将他推倒在桌子上。她望着他油腻腻的头发,有点犯难。



“早知道带你先洗个澡了。不过还好,我起码知道十个清洁咒语,能让你浑身充满香皂味道......来试试,清理一新!”



斯内普侧身躲过了莉莉魔杖射出的肥皂泡。


“不,你不是莉莉。你是詹姆波特!或者小天狼星布莱克!你喝了复方汤剂变成莉莉的样子!”他咬牙切齿想要起身,但是莉莉皱了皱眉把他按了回去。



“说吧,波特,这又是哪来的恶作剧?你又想做些什么?”他挣扎着,脸上写满了厌恶。


莉莉高傲道:“詹姆波特今天被我打进了校医院,他不可能在这。”她接着问道,“你放松一点。你为什么觉得我不是莉莉?”



斯内普的胸膛起伏着,半晌,他自嘲般地说道:“莉莉伊万斯不可能爱我。她那样迷人耀眼,所有人、所有人都喜欢她。她怎么可能想要上我?”


莉莉愣了愣。他坐起身来,语气依然恶狠狠地,眼角却有一点湿意,


“我什么都没有,我是‘斯莱特林小怪物’,连件新袍子都没有钱买,哪像你们这些校园王子一样拥有一切?波特,你不要欺人太甚了——”


他用袖子抹了一把眼睛,霍得一下就要起身。莉莉眼疾手快,按住他的腰带将他推了回去。她俯下身,轻轻舔掉他脸侧的泪水。


“是我,我是莉莉伊万斯。”


“我喜欢你,西弗。”


她轻柔地解开了他的袍子,望着西弗勒斯彻底停滞的表情,微微笑了笑。


“我原谅你了,西弗勒斯。但是现在,你要听我的话.....”

评论(19)

热度(760)

  1.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