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枝

一直在学习,一直在路上

【lvss】间谍身份暴露后(中)

  是写斯教校长期间身份暴露被惩罚,全校师生一块为他求情的故事。

  

    “西弗勒斯,你还有什么遗愿吗?仁慈的黑魔王会满足你。”伏地魔冷冷道。他饶有趣味地打量着眼前的人。

  

手铐脚铐紧紧地束缚着斯内普的身体,他整个人瘦弱地如纸片一般。如帘子一般挂在耳边的黑发蓬乱没有生气。

  

今天是魁地奇比赛的日子,也是叛徒西弗勒斯斯内普即将被处决的日子。魁地奇球场放起欢快的音乐,球员们纷纷就位,可其实大家的关注点全在这位受尽刑罚的前校长身上。

  

——每个学生都明白,魁地奇比赛是为了给斯内普争取时间。

  

  

“主人,我想和老师们一块看这场比赛。”西弗勒斯开口,声音沙哑,像是得了重病的人。伏地魔的猩红眼睛阴狠地注视着他,应允了他的请求,让食死徒押送他到教授们看比赛的地方。

  

  

解说员装出欢快的声音解说比赛,但所有人的目光都被西弗勒斯吸引——他们紧紧盯着他虚浮的步伐,望着他左摇右晃地走下台阶。

  

他的黑袍上也裂开了无数道口子,寒风飕飕地灌进去撑起袍子,甚至能看到身体上黑色的可怖伤口。

  

  

他终于坐到同事身边。他一坐下便低下头去,黑色头发掩住了大半张脸。

  

“哦,西弗勒斯,我真想从水晶球里看看你今天的运势.....西弗勒斯,你真是太不幸了.....”特里劳妮抽噎道,奇形怪状的甲虫眼镜后流露出深切的感情。

  

  

“哦,西比尔,我想你的水晶球甚至不能预测出今天中午大礼堂的伙食,就不劳烦你将其用在我身上了。”他有气无力地讥讽道,没想到特里劳妮竟然破涕为笑。

  

  

“梅林保佑,西弗勒斯,我第一次这样喜欢你的刻薄话!是的,这起码代表你还是有些活力的......”

  

  

西弗勒斯愣了一下,没有再说话。死亡的恐惧笼罩了他,这将是他今生看的最后一场比赛、做的最后一件事。

  

  

他努力抬起头,想要看清魁地奇球场上那些各色的小点——他的学生们。

  

  

“西弗勒斯,张嘴。”庞雷德夫人将一只巧克力蛙递到他嘴边,她严肃道,“你在发高烧。”

  

  

他愣了愣,不知所措地张开嘴巴。他尝到它的味道,随即惊讶地发现里面掺杂了治疗药水。

  

  

“谢谢。”他干巴巴地说道。不过这些对于一个将死之人有什么意义呢?

  

  

也许这是他这辈子最后一个巧克力蛙。

  

西弗勒斯斯内普的一生,命运使然、咎由自取罢了。他处理着心中混杂着的各种情绪,时而自厌、时而自怜。这是他完全留给自己的时间,完全留给自己的心情。

  

  

“很高兴与你们一起在霍格沃茨这样久。”他最后在同事们担忧的目光中总结,这也许是他说过的不多的好话之一。

  

  

“游戏时间够长了——把叛徒带上来。”伏地魔冰冷的声音回荡在魁地奇球场。一下子毁掉了所有佯装的欢乐。魁地奇球员们几乎从飞天扫帚上摔下来。

  

  

卡罗兄妹撕扯着斯内普的手铐将他押送上去。

——真正的行刑时间开始了。

  

  

斯内普被勒令跪在伏地魔身前。冰冷潮湿的长蛇纳吉尼在他身边游动。所有的伤口变本加厉地疼痛,火烧火燎地好像要将他整个人撕碎。

  

  

魁地奇球场台子上方凭空变出一只长桌。卢修斯、贝拉特里克斯等食死徒高层纷纷落座。或惊恐或得意或嘲讽的目光望着这位曾经的同僚——这位曾经颇有威望的二把手。

  

  

随即来到的摄魂怪漂浮在球场之上,黑压压地一片,天色变得昏暗,无数学生发出惊恐地哭泣声音。

  

  

“西弗勒斯,抬起头来。”伏地魔命令道。

  

西弗勒斯艰难地抬头,冰冷空洞的黑眼睛注视着他的猩红双目。

  

  

他要死了。也许他也终于可以取下对黑魔王毕恭毕敬的面具。

  

  

他勾了勾唇角,第一次以略微讥讽的态度面对伏地魔:“多谢主人厚爱。”

  

  

做食死徒这么多年,他从未见到过比这更庄严、更盛大的处刑场所。

  

但他很快就为自己的言行付出了代价。

  

  

这话无疑触怒了黑魔王,他被拉扯着手铐的链子踹翻在地下。伏地魔撸起他的袖子,将魔杖狠狠抵在黑魔标记之上。

  

  

燃烧炸裂般的灼痛感从左臂卷席全身,他疼得眼泪直流,却在模糊的余光中望见,黑魔标记在天空中升起。巨大的骷髅与蛇在空中交|缠,墨绿色的标记像是污染了整片天空一般。

  

  

“看好了,西弗勒斯斯内普,你到死都会是食死徒。”

  

  

之后他被全身束缚起来,漂浮在空中。黑魔王发疯般的怒吼从台子上传来——

  

“钻心剜骨!钻心剜骨!钻心剜骨!”

  

  

他的忍痛能力已经大不如前,很快便撕心裂肺地喊叫出声。但是嗓子也很快嘶哑到不能讲话。

  

  

但是四面八方、观看魁地奇的台子上还是传来一声又一声的呼唤,那是学生们在喊——

  

“院长!”

“教授!”

  

  

他太痛也太累了。此时却抑制不住地有眼泪流下。他这一生得到的诸多善意与理解,竟然都在他身份暴露被惩处的这一周里。

  

  

“够了,不要再喊了!”伏地魔吼道,禁言的咒语再次开启,四周鸦雀无声。西弗勒斯从空中下坠,跌倒了食死徒集会的桌台之上,又在一些推搡和混乱之中跌到台子下。

  

  

他烧得晕晕乎乎,又在钻心咒中疼得浑身抽搐,他撑着一口气爬到桌子角那边,用尽全身力气攥住那人的袍角。

  

  

“主人......求求你......”求求你杀了我。给我来个痛快。

  

伏地魔冷冷地望着跪在自己脚下的人。那只攥着自己袍子的手不住地发抖,那张消瘦的脸上沾满了泪痕。想不到十七年过去了,他还能看到仆人这个样子。

  

  

他还记得十七年前,年轻的仆人跪着求他放过那个泥巴种,而他在软磨硬泡之下懒洋洋地答应了。

  

“好,如果她不碍事,我就将她赏给你。”

  

而此时,剧痛中的仆人在精神恍惚中拽着他的长袍,他却突然有了几分兴趣。他将疼得汗淋淋的西弗勒斯拉起来,半枕在自己的腿上,任由他汗涔涔的手攥着自己腰间的袍子。

  

  

他饶有兴致地欣赏着仆人的伤口。破破烂烂的黑袍下是长年不见光的苍白皮肤,而那一道道发黑可怖的伤口都是他的杰作。

  

  

——也许是时候结束这场闹剧了。

  

  

他用冰冷的接骨木魔杖抵住斯内普的下颌。

  

“西弗勒斯,你知错了吗?”

  

来自悠远时光中的许多记忆碎片涌进他的脑海。在他第一次“死亡”前的那些岁月里,西弗勒斯是个时而瑟缩时而骄傲的孩子,他会在集会上带着崇拜的神色偷偷打量他,也会卖力地为他熬制各种魔药。

  

  

他复活的那天深夜,西弗勒斯穿着斗篷来找他,跪在他脚下倾诉衷肠。他说他这些年一直在等待,等待他归来的这一天......

  

  

“你知道错了吗?”他又问了一遍,冰冷高亢的声音回荡在整个球场上。

  

  

摄魂怪围绕着他们,球场内响起无数的哭喊声——他们为即将死去的人而哭。所有的人都望着黑魔标记下惨白如纸的斯内普,但也许所有人都无法改变这一切。

  

  

“......我错了。”

  

  

西弗勒斯说道。那个剧痛的钻心咒停下了,他的头却越来越沉——他的发烧更严重了。他的声音也被放大了数倍,在冰冷的球场中回荡。

  

  

伏地魔用让他当众认错的方式震慑所有人。

  

  

但他却什么也想不到、什么也看不到了。他在煎熬中等待那个索命咒,却在一片混沌中感受到了死亡前的清凉。

  

他好像回到了二十年前的霍格沃茨,红发绿眸的女孩望着他温暖地笑。她和他躺在夏日午后的草坪上,她温暖地呼唤他“西弗”。

  

  

“你哪里错了?”冷酷的声音循循善诱,像是要将他一层层剖开,从内到外击垮。

  

  

但西弗勒斯并不在意这些了,他望着那双记忆中的墨绿色眸子,着急地低声争辩:

  

“我错了。我不该叫你泥巴种,对不起......”

  

  

他的话与伏地魔的问句一起回荡在球场里,造成了万籁俱寂的效果。西弗勒斯闭着眼睛,而所有学生都在惊讶地望着他。他们也许觉得他想在临死前说句俏皮话。

  

  

但是伏地魔显然明白他的意思,他被扯着领子扔到地上,又被魔法吊了起来。他说错了话,浪费了死亡的机会,迎接他的将是真正意义上的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哦,汤姆,你冷静一下!”斯拉格霍恩教授捧着一只奖杯小步跑来,气喘吁吁地说,“汤姆,你看这是什么?梅林的胡子,这是你五十年前的奖杯,被我翻了出来!”

  

  

斯拉格霍恩露出一个圆滑地笑容:“汤姆,为了庆祝你回到学校一周,四个学院都给你准备了庆祝仪式!为什么不能放下从前的过节,尽情享受生活呢?”

  

  

  

伏地魔死死地盯着那个写着“汤姆里德尔”的奖杯,蛇脸看上去扭曲了:“闭嘴!老头,不要再叫我那个名字!”

  

  

“当然,当然,魔王大人,”斯拉格霍恩说道,上前两步递上了那黄澄澄的奖杯,

  

“五十年过去了,大人真是事业有为。然而只有像我这样的老教师才记得,里德尔大人上学的时候就是个很好的孩子.....”他的声音有一瞬间地哽咽,但很快恢复了笑容,

  

  

伏地魔冷哼一声,但很罕见的没有想要打断他。

  

  

一位半透明的幽灵飞到他面前,见到他便惊呼出声。

  

“汤姆!他们说你是汤姆!”幽灵格雷女士惊讶道,“梅林啊,我不敢相信,哦,汤姆,五十年前你是那样迷人,让我心甘情愿地把冠冕送给你.....你经历了什么,变成这幅样子?我本来还想着,等你百年之后,我们......”

  

  

“够了!往事不要重提!”伏地魔冷声呵斥她,“我不是汤姆,也不会死掉!”

  

  

他猩红的眼睛环视着周遭的人,声音冰冷高亢。

  

“你们在伏地魔大人面前一次次耍弄小把戏,——只是为了救下这个叛徒?”

  

  

“西弗勒斯斯内普,真是有伟大的爱的勇敢院长,很勇敢地和自己的主子作对.....”

  

  

他发狠地挥舞着魔杖,斯拉格霍恩手中的奖杯化作粉末。

  

空中升腾起灰色的火焰,火苗舔舐着这里的一切。观众席的座椅尽数被炸裂,无数学生尖叫逃窜,几分钟之内,魁地奇球场一片狼藉。

  

  

他最后大幅度挥舞了一下魔杖,西弗勒斯斯内普如树叶一样从半空中滑落下来。了无生气地倒在四分五裂的桌子上。

  

他忍住极大的怒气走向斯内普,望着他没有血色的脸。

  

“把叛徒押送回去,不许疗伤!听候处置!”

  

  

本篇又名《斯拉格霍恩的一百种教育方法》《伏地魔社死实录》

评论(220)

热度(1677)

  1. 共8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