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枝

一直在学习,一直在路上

【hpss】重回大脑封闭术课堂(中)

哈利表白,但是斯内普“你一定是为了举报我搞师生恋让我被开除。”

哈利:???完全跟不上老婆的脑回路了。

穿越年轻气盛哈×傲娇没安全感斯|原著if线

  

前文点这里 

  

1

“又是零分,波特。”鹅颈瓶“嘭”地一声在地上摔碎,斯内普脸上挂着恶意的笑容。斯莱特林学生们爆发出一阵哄笑。

  

  

哈利蓦地抬头,直直地瞪着斯内普。他回忆起几天前那个吻,眼前这张说话刻薄的嘴唇染上一抹嫣红——那像是独送给他哈利波特的颜色。

  

  

“你等着。”哈利用口型说道。斯内普挑起眉毛,像看笑话一样看着他,深不见底的黑眼睛里充满了嘲讽。

  

“扣十分。”斯内普用口型回敬他。他神情冷漠,黑眼睛里闪烁着恶意的光。

  

哈利攥紧拳头,沉默地回到座位上。

  

  

他隐秘地相信,斯内普当时是有能力推开他的,但是他没有。这给那几分钟惊险而旖旎的回忆镀上了暖黄色的滤镜。

  

  

但之后,斯内普对他的刁难没有停止。他怒气冲冲地停掉了哈利的大脑封闭术课,魔药课装作看不见哈利,又在他每次信心满满地交作业的时候制造些意外,给他一个零分。

  

  

简直和上辈子一模一样。

  

2

“哈利,这么晚了你要去哪?”罗恩伸了个懒腰,望着空中悬浮的脑袋——那是哈利披上了隐形衣。

  

  

“我去找斯内普。”哈利斩钉截铁地向休息室外爬去。罗恩一个激灵坐起来,手脚并用地将哈利拉回来。

  

  

“别,使不得!”他急切道,“哈利,打老师会扣分的,说不定还会被开除!”罗恩早就发现,哈利一天都不怎么正常,他盘腿坐在四柱床上发呆,口中念念有词——难道是在想对斯内普用的恶咒?

  

  

哈利摇头,递给他一个坚定的目光:“不,我是要找他表白去。”

  

罗恩惊得差点跳起来。他仔细观察哈利悬在半空的头,惊恐地发现哈利用定型膏梳理了头发,还打了领带。

  

  

“你精神失常了,哈利!”罗恩恐惧道,“斯内普刁难你,把你折磨疯了。”

  

哈利决定向好友透漏一点内情:“我解释一下,他之所以刁难我,是因为我去上课的时候强吻了他。”他心里有些雀跃,好似吹响了胜利的号角。

  

  

“等我的好消息。”他爬出休息室,将呆若木鸡的罗恩留在原地。

  

3

“波特,夜游竟然还送上门来!”斯内普开门,看清是他后惊讶地一个趔趄,“没人教育你半夜造访很不礼貌吗——”

  

随即,他反应过来,嘴角勾起一个恶意的微笑,像是猫见到了老鼠。

  

  

“很好,半夜夜游,格兰芬多扣十分。”

  

  

哈利忍气吞声,直视着斯内普的脸:“你还没问我来找你做什么。”

  

  

斯内普抱起双臂,居高临下地望着他:“你想做什么?”

  

  

哈利深吸一口气:“想和你恋爱。西弗勒斯,我喜欢你。”

  

  

他勇敢地盯着斯内普的眼睛——他敢说,那双眼睛也随主人停滞了一秒,那些嘲讽和恶意在一瞬间褪得干干净净,只留下空白和茫然。

  

  

哈利坚信,那是属于他的空白——斯内普心思深沉,但在感情方面就是一张任他图画的白纸。

  

  

“波特,你是得了妄想症还是梦游症?”斯内普嗤笑道,不过几秒钟,他就将自己重新伪装,“波特,快滚回你该去的地方,不要打扰我的清净。”

  

  

哈利向前走了两步,厚着脸皮抵在门框边上,没话找话。“你也要休息了吗?呃,穿着这件袍子?”

  

  

他有预感,如果这次和斯内普说不明白,以后也不会有机会。

  

  

桦木魔杖抵在了哈利的胸口,斯内普沉沉的声音在耳畔响起:

  

“波特,我不允许你再对我不敬。”

  

  

4

哈利后知后觉地发现,他的话似乎产生了歧义。

  

他立马辩解:“上次真的不是故意的!我发誓。”

  

  

但斯内普皱起眉头,冷冷地凝视着他。气氛一度变得焦灼。哈利勇敢地上前走了一步,像拨弄木棍一样将斯内普的魔杖拨开。

  

  

“你真的不邀请我进屋去谈吗?你知道,现在到处都是乌姆里奇的人。呃,你得了‘留校察看’,而我更是她的重点关注对象......”

  

哈利装出一本正经的样子,“教授,你应该明白——我们要是在这儿被人看到,你就更说不清了。”

  

  

斯内普一挥魔杖,门“嘭”一声阖上了,他将信将疑地望着哈利,仍是眉头紧皱。哈利松了口气,自顾自接着说下去。

  

  

“教授,我知道很多战争的消息,现在邓布利多教授不在,我们好好商量下未来的路。还有,眼下我想和你谈谈我们的感情问题......”

  

  

斯内普发出一声嗤笑,恶狠狠地打断了他。

  

“波特,告诉我,你几岁了?”

  

  

他俯下身,一瞬间和哈利贴地很近,哈利几乎以为他要给他一个吻,但是斯内普狠狠拧住了他的耳朵。

  

  

“大名鼎鼎的救世主,才十五岁就忍不住卖弄自己——还妄想拉着他的教授进入他的粉丝团。”他大声嚷嚷道,看上去不想给哈利留半分情面。

  

  

哈利半张脸被拽地生疼,他挣脱开斯内普的手,整张脸都火辣辣地烧起来——他恨斯内普那副看小孩子的表情,恨他脸上不加掩饰的嘲讽。

  

  

“我不是十五岁!我十九岁了!”哈利大声吼道。

  

斯内普脸上嗤笑的表情更加明显了。哈利站在原地,有种想要摔东西的冲动。

  

  

穿越前十九岁的哈利已经是傲罗小分队的组长,在任何场合都不会被忽视。——可显然在斯内普面前,十五岁和十九岁也没什么区别,都是些不值得被重视的小玩意。

  

  

哈利恍然间觉得自己像在斯内普面前卖力表演的小丑。

  

  

哈利气得耳朵嗡嗡地,咬牙切齿道:“斯内普,我成年了,对自己的感觉负责!我这几天想明白了——我是真的喜欢你,我承受不了再失去你的痛苦......喂,你在听吗?”

  

  

5

斯内普转过身去,背对着他,无所谓地耸了耸肩膀,看样子是把哈利的话全当耳旁风。哈利再次怒火中烧。

  

他甚至不想再和他解释关键的“穿越”问题,他只想和前几天一样,看他在自己身下喘息——

  

  

斯内普分明对他有意思。哈利恶劣地想,不然他怎么能被他亲吻那样久却不推开他呢?双面间谍的反应能力要是那样差,早就死了几百回了。

  

  

斯内普一定对他也有感觉。

  

  

哈利坚定信心,强行安慰自己心平气和。伸手去拉斯内普的袖子。

  

  

“教授,你听我说——”

  

但斯内普甩开了他,一撩袍子坐在了转椅上,翘起二郎腿,从桌案上拿起一只羽毛笔,对着羊皮纸写写画画。

  

  

“说吧。”他简短道。

  

  

哈利咬了咬嘴唇。现在他像是在领导面前汇报工作的小文书——斯内普的态度蛮横又骄纵。但斯内普起码愿意听他讲话了。

  

  

“好,我说——”哈利深吸一口气,“我发现了......发现你其实很关心我,从一年级开始——”

  

他说了一年级魁地奇的事,说了上课时斯内普单独给他辅导的事,违心地赞美了下斯内普的魔药能力,并对三年级打晕斯内普表达了歉意。

  

  

在心中打了一天腹稿的表白被他结结巴巴地讲成了检讨书。哈利心中恨恨地想,没想到表个白能受这么多窝囊气,蝙蝠还是老的辣。等人追到手了,他一定要好好讨回来......

  

  

不过他又敏锐地发现,斯内普在用羽毛笔记东西,随着他说的话,一句一记。

  

  

他听得这样认真吗?

  

哈利忽然有些受宠若惊。

  

  

“你写什么呢,西弗勒斯?”

  

  

斯内普“霍”地一下站起来,像壁炉走去,嘴角挂着一抹阴险的笑。

  

  

“波特,鉴于你精神失常的诸多表现,我认为校医院应该有你一席之地。”他朝哈利扬了扬手中的羊皮纸,是一份教授签字的住院同意书。

  

  

他脸上的笑容更大了,“啊,多么令人遗憾!明天就是魁地奇球赛了,而大名鼎鼎的救世主得在医院度过了——看来这回斯莱特林能拔得头筹。”

  

  

“喂!斯内普,你怎么能这样?”

  

  

“为什么不能这样?”斯内普回过头来,脸上挂着得意洋洋的欠扁的笑容,看上去还洋溢着几分天真,“我还要抄送一份,给邓布利多送去——让他看看自己喜欢的学生是怎样搬弄是非胡言乱语的。”

  

  

6

“我和你说这么多,你就联想到这个?”哈利定定地站着,愤怒中夹杂着一些好笑。为斯内普莫名其妙的关注点和奇怪的天真。

  

  

斯内普潇洒地转身,抱起双臂俯视着他。

  

  

“波特,我是完全想明白了——你是想去魔法部举报我滥用教师职权和你谈恋爱,从而让我被开除。”

  

  

哈利愣住了:“你说什么?”

  

  

斯内普打量着哈利,脸上的表情神秘莫测:“现在正是多事之秋。邓布利多不在,而我‘留校察看’——正是除掉‘最讨厌教授’的好时机,不是么?”

  

他的脸上挂着一抹讥讽的笑意,“很遗憾,波特,我不能让你如愿。”

  

  

哈利大笑起来。望着斯内普严肃认真的脸,他是真的气笑了。

  

  

——也许还是他莽撞了,他低估了两人之间的隔阂与分歧。可斯内普就是有这种魅力,让他气得不行,也让他欲罢不能。

  

  

“教授,我解释不清楚了,你可以直接摄神取念吗?我保证你一下子就能明白。”

  

  

斯内普深邃的黑眸子望着他,似乎哈利的举动太过反常,他也不得不谨慎对待。许久,他缓缓点了下头。

  

  

7

尖叫棚屋中,哈利捂住斯内普脖颈上汩汩流出的血,可血还是流了满地,斯内普的喉咙中发出嘶哑可怕的声音.......

  

  

这幅画面出现在哈利的脑海之中。随后,他回到了现实世界,斯内普冷着脸看着他,眼睛中有什么东西耸动了一下,像是坟茔间跳动的磷火,携着些忧伤与脆弱。

  

  

“怎么了,教授?”哈利疑惑道,他迫切地希望斯内普看下去,揭开谜底——

  

  

“出去。”斯内普的声音低如耳语,“不要让我说第二遍。”他低垂着头,站起来快步走向哈利,将他从位置上拽起来。

  

  

“我无法再忍受你的各种胡思乱想!我不想见到你。”语气好像是储蓄满岩浆的火山,随时准备着爆发。

  

  

哈利茫然地被他拽出了屋子。

  

“拜托,告诉我发生了什么?”

  

  

门“嘭”一声阖上了。斯内普隐含怒气的声音从门后低低地传来,像是一只被踩了尾巴的猫。

  

  

“不要和我装傻——摄神取念能看到的除了记忆,还有脑海深处期待实现的画面......”

  

  

“波特,我真的没想到.......你不只想让我被开除,你还想谋杀我......”

  

后文 

评论(45)

热度(1037)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